心海孤帆

由这部治愈系动画引发的一系列思考:

三维动画作为一种新型的艺术情感载体,有别于动漫形如枯槁,它在静态高频运动的强度曲解下量变成动态的中铺叠产生另一种有机生命的延续,又不同于电影的写实与强烈的情节冲突,在色彩噪点的处理上近乎是一种还原空间光影转换最原始的效果,但当今岛国很多大批量的所谓的动漫改编的动画喷涌而出,内容及其空洞无趣,装扮俗不可耐的短裙低胸少女,可悲的是早已定向为动画催生电竞游戏市场主流趋势,就如2017.3东野的《嫌疑人的X身份》来说,要拍成gouxue电影,这样呈现在大众视野中去,剥夺了他们的对作品最真实的想象空间,残忍的吞噬着成人的独立人格体系。误人子弟不说,荒废年华,审美取向被当今所谓的流行附加元素所扭曲,思维食古不化,精神萎靡不振。泯没人性,将一个原本和谐的有机环境污染成宅男腐女们的的万恶的病毒肆虐的寄生环境中,甚至成为意淫取乐的工具,难免令人唏嘘!当今的动画市场虽是奉行青春无敌,快乐无限的宣言,但早已失去它基因本体所遗传的平滑面容,千疮百孔的现状让人堪忧!

看了这部Vimeo的创意短片,真心佩服创作者!

但我更推崇的是想松本清张的超前的纪实主义能让我们融入当下,去体会他作品中的前所未有的快感,追寻他的创作路径的各种暗示性信号,j就如你身如其境,所有的感官系统都可以在你独自与文字中,如梦一般去感知,

拟人化的阐述了剪刀先生的豁达和对成功的渴望,这让我想到童年时期经典的阿凡提布偶国产动画和玩具总动员、功夫熊猫等成功的创意动画,其表现现实世界的苟且无奈,也有挑战自我的突破畅快。

Winner of best animation at Sveriges Kortfilmfestival (Sweden's Short Film Festival) 2016.A short film about a pair of scissors trying to escape a kitchen.Sound and music by Oskar Vallinder.The posters on the wall in the third room are made by Amanda Berglund and Erik Kirtley.Swedish title: Den lilla flyktenThanks for watching!

趣舍万殊,静噪不同~如有异议,欢迎补充!

                                                                           EvanNelson   

                                                                On the 2017 Easter day Eve

                                                                          From Amoy China

来源:Vimeo中文站

评论
热度 ( 8 )

© 䰟彷 | Powered by LOFTER